20120725

超級無敵熱的天氣,在韓國要遇到35度的高溫還真不是太常見,偏偏我們之前就決定要這天去,在韓國的某團購站已經買好票了。自由票卷韓元10,000/人(票價詳細介紹詳見:韓國觀光公社韓國民俗村)自由票卷就是所謂的"一票玩到底"

1

最早會對這裡心動是因為索尼客介紹的太吸引人了,所以抱著必來的決心硬凹M先生帶我來 ^0^ 所以想看詳細的韓國民俗村介紹可以看索尼客的專業分享!!

 

現在是暑假時間,我們實在很怕人潮還有熱熱的天氣會讓我們失去玩得興致,所以選擇一大早就到民俗村報到;多早呢?早上六點半就從首爾出發到水原,然後搭京畿道的市內公車#37,到民俗村時門都還沒開呢!而且,我們搭公車時車上的阿珠媽、阿家西都是出發到民俗村上班呢!不過,民俗村沒有想像中的人這麼多,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現在沒有韓劇在拍攝吧,所以粉絲團的人潮就沒拉!

進到民俗村後遇到我們的工作人員都說我們好早來,在公車上就看到我們了!XD 

  民俗村內,真的像是過去  

韓國民俗村內真的是很朝鮮時代風格,除了消防栓、「禁止進入」、「入內請脫鞋」等的韓文牌子外,這裡幾乎就像是真的回到了朝鮮時代,所有的建築、裝飾、工具等都很傳統呢!難怪幾乎朝鮮時代的歷史劇都會在這裡拍攝外景,幾乎是完全看不到現代的影子。

這裡就連裝修阿家西、打掃阿珠媽、販賣部歐尼...等都穿韓服,好像自身在朝鮮時代~~

民俗村內

民俗村內有各種的傳統建築:農家、大家、兩班人家...,另外還分北部、中部、南部,都有些許不同!

 

在某大家(有錢人家)裡有架花轎可以是乘,但說實在真的好小一台,以前的大家閨秀坐在裡面會舒服嗎?
還是以前的人比較小隻阿?XD
很小的轎子  
(PS. sorry啦!那天太熱所以沒有化妝,沒有美美的...傷害大家眼睛啦!XD) 

 

民俗村內固定時間有表演:農樂、馬術、走繩、傳統婚禮~

四個表演我都看了,最喜歡的是農樂;農樂不只是敲鑼打鼓,樂手結合節奏還會邊跳舞~

農樂

原本以為他們是手拿彩帶,後來近看才知道全都是固定在頭冠上的裝飾品~~

 

傳統婚禮是兩班大家的女孩出嫁,儀式在兩班家,儀式完迎娶隊伍出發~ 

傳統婚禮

說實在,傳統婚禮挺無趣的,所以在儀式過程中好多人離開。

這個傳統儀式與現在在韓國西式婚禮後緊接著的韓式結婚儀式很相似。

 

 最期待但卻很無趣的是 ─ 走繩

走繩

因為這場子根本不算表演,根本是文化解說,那位表演的爺爺每做一個動作前就會花好長的時間解說動作,讓本來很有趣的傳統表演變無趣了...

 

早上很早就吃了김밥(海苔飯捲)當早餐,所以很快就肚子餓了,表演看完後馬上衝食堂找吃的 ^-^

小米酒+韮菜海鮮煎餅

韮菜海鮮煎餅+瑪芶理(小米酒)
這裡的小米酒還是韓國民俗村自己釀的呦!在村內釀的,有一個農舍就叫「酒莊」,但是在釀酒所以都沒辦法進去看。這裡的小米酒好好喝,說真的比外面賣的有名的「長壽」還要好喝喔! 

 

太熱太熱,再加上又太早起床,所以超想睡覺的>"<

可以睡午覺的涼亭  

這裡有好幾個好大好寬敞的涼亭,而且韓國說真的避掉陽光就不會這麼熱了,再加上這裡徐徐微風吹來~~其實還挺舒服的,所以兩人就在這涼亭小睡了一下!^0^

 

 韓國民俗村不只這一朝鮮時代民俗村,還有一區夢幻的遊樂園,但越來越熱的下午實在提不起勁去玩,只去玩「傳說的故鄉」~~類似鬼屋,但是挺無趣的,除了剛走進去很嚇人之外,其他覺得比較像是個小朋友玩的!>< (但其實我超怕鬼屋的,我實在沒資格說不可怕XD)

 大概下午三點就離開了,除了真的是太熱受不了外,就是沒什麼其他新鮮的東西,所以就離開回首爾了!

 

20120725 Shirley Black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BKOREA 的頭像
SBKOREA

黑雪莉與世界一點一滴

SB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Milo
  • 我以前也來過這裡耶

    真的是很有趣的地方 :)
  • 英格麗
  • 你你你, 領口也太低了點吧~~~
  • 哈哈!太熱啦!

    SBKOREA 於 2012/08/19 13:12 回覆

  • 暖
  •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要怎麼團購民俗村的票
    覺得一般遊客到那邊買一張要1w6蠻貴的